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部署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07 11:42:4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招商引资工作,7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培训会,林鋆明局长出席培训会并部署了全市系统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

8L8A0372_副本.jpg

8L8A0419_副本.jpg

8L8A0260_副本.jpg

  会议首先通报了前期市场监管系统的招商引资工作进度,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要进一步结合市场监管职能推进全系统的招商引资工作。培训会还邀请了市投资促进招商局刘燕科长进行招商引资工作培训,围绕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解读、项目策划与落地、招商引资信息搜集等方面知识进行授课讲解,对招商引资工作中遇到的疑惑难题进行解难释疑。

8L8A0441_副本.jpg

8L8A0305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从四个方面推进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思想认识提高到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科学制订工作方案,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同志任组长,分管许可注册工作的局领导为常务副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协管领导、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健全全局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把招商引资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的招商引资工作。二是合力招商,上下同心。围绕湛江经济发展的新优势和行业特点、产业特色,将市委、市政府分配的招商引资任务细分至各相关科室,建立招商引资工作周报制度,将招商项目线索、接洽、谈判、评估、签约、报建、开工、投产、验收等全过程纳入周报系统,大力推行首问负责制、告知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等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制度,压实责任,实现招商引资工作与日常监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全系统同心合力形成招商合力,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招商引资的服务员、宣传员和行业的裁判员,不断精简办事程序,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建立和完善市场监管部门招商引资服务支撑体系,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三是精准招商,做好服务。一是加强信息搜集。充分利用网络、行业协会等渠道,广泛收集与湛江市产业相关的各类产业信息,及时了解产业发展动向,不断完善和更新客商与项目信息库,对接确定好招商引资线索,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有力可靠的支撑。二是鼓励现有企业增资扩产,加大投资力度,逐步做到由引进项目向引进产业发展。同时,研究相关招商项目配套政策和出台有关支持措施,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效率。四是创新招商,筑巢引凤。围绕把湛江打造成省域副中心城市的中心工作,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局的“头号工程”,结合“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集团军的招商优势,加强与湛江市各大重点项目对接产业的联系沟通,工作专班人员做好招商引资项目跟进对接工作,了解投资意向,协调推进全局招商引资工作,服务好大项目、重点项目,在服务中招商、在招商中服务,当好招商引资主力军,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8L8A0382_副本.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