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地理标志产品 湛江沙虫》等5项团体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发布日期: 2021-07-28 15:02:1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湛江市农林牧渔地标产品协会组织召开团体标准审定会。会议邀请来自广东海洋大学、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湛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湛江市水产学会、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的8位专家组成标准审定专家组,对《地理标志产品 湛江沙虫(活的)》《地理标志产品 湛江沙虫(沙虫干)》《地理标志产品 湛江对虾(活的)》《地理标志产品 湛江对虾(非活)》《地理标志产品 湛江对虾(对虾干)》等5项团体标准进行审定。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项标准编制小组的工作汇报,分别对这5项标准的文本编写、产品生产过程、产品指标等内容进行认真细致的讨论,认为5项标准编写规范、内容完整,对推广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标志证明商标的使用和提升各产品相关产业发展水平具有积极意义,一致同意5项标准通过审定。

13070ec6d9c3be73b9b335b4fde1c4f.jpg

  为了加强对湛江沙虫的保护和推广,我市于2018年成功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登记注册了“湛江沙虫(活的)”“湛江沙虫(沙虫干)”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本次审定结束了湛江沙虫“无标可依”的现状,有利于促进湛江沙虫的生产、经营,规范产品质量,可以进一步提升湛江沙虫地理标志产品品牌知名度。

  湛江于2010年被授予“中国对虾之都”的荣誉称号,经过多年发展,湛江已逐渐形成育苗、养殖、流通、加工、出口系列化对虾产业链,带动就业超过150万人。我市于2018年至2020年成功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登记注册了“湛江对虾(活的)”“湛江对虾(非活)”“湛江对虾(对虾干)”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本次审定为规范湛江对虾养殖和加工、保证对虾产品质量、加强湛江对虾行业自律提供了标准技术支撑,有利于湛江对虾产业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