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林鋆明局长率队到市进口冷冻食品集中消毒仓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29 16:57:5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7月26日下午,林鋆明局长率罗林副局长、市局食品经营科有关业务人员到市进口冷冻食品集中消毒仓调研,检查集中消毒工作落实情况,督促集中仓做好人员防护工作。

1.jpg

  林鋆明局长一行先后到了湛江德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湛江南方水产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检查集中消毒仓功能区布局、消毒流程操作、人员健康防护等情况,重点检查是否落实全流程区域相对封闭、“三区”划分、人流物流通道分开等布局要求,检查是否落实每批核酸采样检测、每件货物六面消毒等消毒要求,检查是否落实直接接触进口冷冻食品作业人员防护措施、全封闭管理、健康监测等要求。

  林鋆明局长强调,进口冷冻食品集中消毒工作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必须慎之又慎、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一是要端正态度。湛江进口冷冻食品数量多、防控压力大,集中消毒是进口冷冻食品进入市场的最后一道关卡,要正确认识集中消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完善制度,集中消毒工作是新事物,各地都是在摸索中前进,要不断排查风险隐患、堵塞措施漏洞,确保“人物同防”。三是要严肃纪律,决不能有侥幸和松懈心理,对人员防护和产品消毒相关规范、规程、制度要一丝不苟的落实到位,保障工作人员及广大消费者的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