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三个方面迅速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02 17:46:3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7月3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8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当前我市情防控新形势,结合市场领域监管职能,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

8L8A4688_副本(1).jpg

  会议首先由市农贸市场专班常务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玉科传达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组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情况。

  最后,市农贸市场专班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长期性、复杂性、不确定性,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措施到位。把省、市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督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加强监管。履行职能,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第一,继续安全稳妥、有力有序地统筹做好系统内部人员和农贸市场经营者及从业人员、食品生产从业人员、药店从业人员等行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第二,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线索“前哨”作用,加大对未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零售药店的监管查处力度;第三,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冷以及做好冷链食品监管人员及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对进口冷链食品实现有效监管,做到日常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市场监管防线。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