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林鋆明局长率队到廉江、雷州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8-19 13:07:4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8月1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林鋆明局长带领副局长陈勇军、祝朝裕和二级调研员徐小平以及相关科室人员,到廉江、雷州就优化营商环境、农贸市场改造、基层市场监管改革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廉江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图片.jpg

  在廉江市,调研组一行来到广东杰仕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新建设后的经营有关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林鋆明局长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企业要认真做好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管理,落实好有关法律法规,利用中国循环经济发展的东风,在示范试点、模式凝炼、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随后,调研组到廉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局工作情况汇报,向企业代表征求意见建议。林鋆明局长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全周期服务,一是企业开办要提速,通过开展“营商环境整治和提升年”活动,缩短企业开办时间,借助廉江家电产业集群虹吸效应,吸引更多的中小企业落户廉江,充分激活市场活力;二是要提升产品实力,全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和质量提升行动,借助威凯监测技术有限公司力量,为廉江市家电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检测认证、科技研发等产业链服务,加大知识产权激励力度,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三是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快推进安铺镇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积极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对威凯检测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广东龙力电器有限公司、广东威王集团有限公司等廉江市具有代表性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一一进行了回应。

在广东杰仕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拆解车间调研图片.jpg

  当日下午,调研组奔赴雷州市开展调研工作。林鋆明局长等到雷州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看望工作人员,了解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措施的落实情况。随后,实地察看了天和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情况,并与市场建设方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意见和诉求。在座谈会上,林鋆明局长充分肯定了雷州市农贸市场改造工作成效,希望雷州局加强工作指导,在农贸市场改造中融入雷州文化,积极打造湛江精品模板。对雷州市局反映的基层市场监管机构改革环境下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林鋆明局长要求,雷州局要在雷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想办法、出点子,积极争取上级的指导支持,同时要主动加强与镇(街)的沟通联系,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任务更好地贯彻落实到位。

在雷州市天和农贸市场调研升级改造情况图片.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