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坡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湿粉统一查”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9-03 17:02:3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湿米粉类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规范湿米粉类食品生产行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坡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湿粉统一查”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对全区湿米粉食品小作坊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按要求密封包装,产品标签标识标注是否符合规范,工艺流程(蒸粉、冷却、切粉等)是否按要求落实,督促食品小作坊提高风险隐患防范意识,规范标签标识,强化微生物污染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小作坊主体责任。

  通过现场检查和抽检等方式进行隐患排查,对发现食品小作坊、零售商等相关风险点的监督检查存在的问题和部分不符合要求的项目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强化食品小作坊负责人食品生产经营守法意识,防止问题反弹,保障食品安全。结合飞行检查,凌晨2点组织人员突击检查和开展抽检。8月份以来,该局共检查湿米粉生产加工单位6家,共抽检河粉6批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

  为加强湿米粉类食品的安全风险预警和宣传教育,坡头区市场监督局印制《预防米酵菌酸毒素中毒》宣传海报张贴在全区湿粉生产小作坊、餐饮店、农贸市场等,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宣传单向经营者、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预防食物中毒知识,大力提高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及水平。

  同时,坡头区市场监督局结合“阳光工厂(小作坊)”工作,引导小作坊经营者要向“生产库房齐全、卫生条件良好、设施设备完备、制度记录健全、原辅料使用规范”等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对现有生产场所、设施进行改造,采用玻璃橱窗展示、视频实时监控等可视化方式,直接观看到原料储存、投放、生产加工等环节,推动食品生产小作坊提质升级。

  接下来,坡头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开展食品快检和食品抽检行动,检监结合,加大查处力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力度。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