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谢红副主任莅湛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9-13 19:52:5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9月9日,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谢红副主任率队到湛江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8L8A9310_副本.jpg

  当天上午,调研组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林以及综合规划科、执法监督科、知识产权促进科、知识产权保护科等科室负责人,以及广东省维权援助中心湛江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听取了罗林副局长汇报了湛江市知识产权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情况后,谢红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湛江市知识产权工作,认为湛江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进机构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在加强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监督管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大力支持湛江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构建设,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提升湛江市知识产权工作水平。

8L8A9371_副本.jpg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工作,谢红副主任强调了“四个加强”:一是加强知识产权专项经费管理。积极推进实施项目建设,积极宣传贯彻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金融惠企政策,用好专项经费,培育更多的高价值专利,促进知识产权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知识产权创新。积极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强县工程示范(试点)县和试点园区等,吸引更多的专利代理等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落户,提高知识产权服务和市场主体创新能力。三是加强知识产权队伍建设。知识产权工作专业性强,要充实一些理工科专业人员,提高工作能力。加强校企定向培训对接,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四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大知识产权重点市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的执法监督和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护合法权益。

8L8A9286_副本.jpg

8L8A9302_副本.jpg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就知识产权证券化和公共服务平台等工作进行现场答疑和指导。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