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强力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培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29 09:05:4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让群众的“菜篮子”丰富起来,让人民的餐桌更放心。2020年全省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培育活动以来,我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把培育活动作为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重要任务来抓,重视程度高,工作力度大,创新举措多。参与培育活动的超市采购销售的优质精品肉菜种类不断增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

为进一步加强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对去年通过审核评价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实施动态管理,及时开展复核,从企业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肉菜采购模式、销售过程管理、肉菜专柜、风险管理机制、执行标准、“放心食品自我承诺”和信息公示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和规范,针对检查存在的部分问题,通过现场指导、详细讲解、规范管理等多种方式,指导超市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对标落实、完善提升,确保超市能够按照评价标准要求规范日常经营,顺利迎接省专家组的复核评价。

同时,为进一步优中选优,以点带面,构建来源可溯、质量可靠、群众放心的食用农产品消费环境,我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前期市级示范超市建设的基础上,指导各辖区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省级示范超市培育活动,并对动员部署、组织培育、审核评价等工作多次进行指导。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