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湛江检测院开启检验检测“绿色通道” 护航湛江吴川机场通航

发布日期: 2021-12-09 15:10:22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支持湛江吴川机场今年12月底顺利投入运营,助力湛江营商环境的进一步提升,连日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湛江检测院为机场电梯报检、安装以及验收等环节全程开启“绿色通道”,确保机场电梯运行安全稳定。

  

  湛江吴川机场是广东省及湛江市 2021 年重点建设项目,按照规划设计,该机场每年可服务510万名乘客,而电梯在机场内部的“交通枢纽”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将为旅客提供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目前,湛江吴川机场安装有电梯51台。自今年10月21日,湛江吴川机场实地验证试飞圆满成功以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湛江检测院将机场电梯验收检验项目列为重点工作,成立由党员组成的检验先锋队做好跟踪服务,主动与机场方联系沟通,按照机场通航运营的时间节点,从报检、安装以及验收等环节全程开启“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机场电梯运行安全稳定。

  

  11月26日上午,湛江检测院检验人员再次来到湛江吴川机场航站楼,对电梯使用机房、井道和底坑进行全面检查,并检测了纲丝、电机等配套设备运行情况,同时,认真了解使用单位需求,表示将积极提供必要的技术帮助和指导,共同守护旅客乘梯安全防线。

  此外,该院还承担湛江吴川机场机坪管线和机场油库、航加站管线的检验检测工作,目前也已完成了5000多米机坪管线主管、2000多米机场油库、航加站工艺管线的检验任务,助推湛江吴川机场顺利通航。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