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召开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民生实事动员部署视频会

发布日期: 2022-02-28 17:13:4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月25日,广东省湛江市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民生实事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传达了省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民生实事动员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情况,对下阶段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何嘉旻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小艾主持会议。

8L8A0181_副本.jpg

会议指出,开展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各界十分关注的重要民生和民心工程。自2020年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全市各部门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围绕人民群众期盼,以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为抓手,以规范治理为手段,狠抓责任落实,全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这一民生实事。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的重要意义,压实属地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纳入“一把手”工程,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谋划,分管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建立地方党委政府领导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列入地方党委政府专项督办,确保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取得实效。

二要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措施,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上下联防、协同发力”的工作机制。各县(市、区)要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全面落实辖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任务。市场开办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和场内经营者一起,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农贸市场提质升级。

三要强化督促指导,狠抓工作落实。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计划和目标,明确时间节点,抓好改造提升。要加强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的指导督促,定期不定期进行督导和通报,对工作卓有成效的地方予以表扬鼓励,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地方,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整改,确保市场升级改造达标。

四要加强宣传总结,营造良好氛围。要继续通过各种媒介大力宣传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这一民生实事、惠民举措,积极引导市场开办者、场内经营者、消费者了解、支持和参与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争取经营者理解,消费者支持,市民群众点赞,形成政府牵头、部门协作、业主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领导及牵头股室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物业管理总站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