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干部大会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3-18 17:36:45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3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小艾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及省、市各项部署,以市场监管工作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要准确把握贯彻两会精神对市场监管的实践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更好地发挥市场监管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要抓好组织领导,迅速从全覆盖传达学习、全方位宣传培训、全领域贯彻落实等方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湛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要聚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坚持对标最好最优,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探索“一照通行”改革,推动我市企业开办时能同时银行预开户,推行智能审批,全面提升“一网通办”效能,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实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构建信用导向的营商环境。要聚焦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全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提升监管精准性,构建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高标准市场体系。要聚焦增强创新发展动能,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战略。全面推进质量提升,加强标准化工作,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和运用效益,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助推湛江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聚焦筑牢民生安全防线,统筹抓好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高质量完成食品药品抽检、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的省、市民生实事任务。从严从紧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控,提升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聚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树立干事创业新风正气,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市场监管新气象新作为,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各级调研员,药品安全总监,市局各科室、派出机构、直属(代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