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何嘉旻副市长率队开展春季“互联网+明厨亮灶”暨学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4-15 14:52:2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4月12日,何嘉旻副市长率队开展春季“互联网+明厨亮灶”暨学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督导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华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绍群,麻章区陈思远区长,李华杰副区长以及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和教育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督导调研。

  

  何嘉旻副市长一行先后到麻章区市场监管局、湛江财贸中等专业学校、湛江市麻章区福民幼儿园、湛江市中小学德育基地等单位,实地察看了该局监控中心和3家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监控中心,何嘉旻副市长仔细了解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架构功能,平台监管使用情况,互联网+冷库建设情况等。在校园,何嘉旻副市长深入各食堂操作间,了解食堂食品安全和互联网+明厨亮灶实施情况,仔细询问校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何嘉旻副市长充分肯定了麻章区“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的监管效能,同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压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学校不仅要教好学生知识,还要呵护好孩子们的饮食健康,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二是要强化食材采购、仓储、配送等食堂各环节的监管,全面保障学校食堂食材品质与安全,守住校园食品安全的底线。三是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建立完善“互联网+明厨亮灶”运用机制。依托“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开展联合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陈思远区长表示,麻章区将在“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上,进一步加强大中型酒家、企事业单位饭堂、进口冷链冷库、农贸市场、药店等监管,强化食材采购、仓储、配送等各环节的监管,全面保障学校食堂食材品质与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