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首例湛江菜烹饪技艺标准即将发布

发布日期: 2022-05-02 19:49:22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6日,湛江吴川市餐饮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吴川烂镬炒粉烹饪技艺规范》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来自烹饪专业院校、食品检测机构、餐饮企业和新闻媒体等领域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该团体标准进行了技术审查。吴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庞超明、吴川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陈景华出席了会议。

  图片

  专家评审组经听取标准起草汇报,现场观摩烂镬炒粉工艺,逐条审查标准内容等程序,在充分讨论研究后,一致同意《吴川烂镬炒粉烹饪技艺规范》团体标准通过技术审查。
  《吴川烂镬炒粉烹饪技艺规范》团体标准是由吴川市餐饮行业协会联合湛江市标准与编码所研究制定,其标准核心内容旨在规范吴川烂镬炒粉烹饪技艺与质量要求,统一吴川烂镬炒粉评价方法。近年来,广东省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工程,湛江市也将建立健全“湛江菜”标准体系纳入全市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吴川市委市政府响应省、市决策部署,从用心做好这碟炒粉开始,积极探索通过制定标准、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系列工作,传承吴川美食技艺,推介吴川美食文化。此次《吴川烂镬炒粉烹饪技艺规范》团体标准通过技术审查,标志着全市首例湛江菜烹饪技艺标准即将发布,为如何实现湛江美食标准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