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加强价格监管!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5-10 11:14:2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维护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价格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持续加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专项检查行动,建立健全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价格监测、检查抽查的稳价监管机制,保障湛江市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基本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通过依托全市重要商品价格监测平台,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每天监测和收集湛江市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医药用品以及粮、油、肉、禽、蛋、菜、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情况,分析把握市场供求及价格变化,发现价格异动,及时加强监管调控,为保障全市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提供参考依据。

  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强化市场价格巡查检查,迅速落实本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要求,组织力量开展市场价格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工作,加大对管控区周边大型商超、药店、生鲜门店等单位的检查,提醒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做好明码标价,规范经营行为,稳定市场价格秩序。

  疫情期间,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急发布价格提醒告诫书,对管控区域周边经营者进行保供稳价的提醒和告诫,积极推动社会共治、全民监督。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实际情况,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并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制度,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和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实行全流程追溯。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