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逆行的蓝色背影①“党旗红”引领“市监蓝”!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党员“疫”线显担当

发布日期: 2022-05-20 17:57:3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0506”湛江疫情发生后,湛江市场监管人闻令而动,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深入一线巡市场、查药店、督冷链、稳物价、促场码、强监管,“市监蓝”逆行驰援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全市系统上下一心,共同奋战,同心抗疫,筑牢抗疫防线。

湛江市场监管人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建起一座座“红色堡垒”,做到关键时刻组织在、关键岗位党员在,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即日起,我们将通过“逆行的蓝色背影”专题,系列展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员们战疫一线的先锋故事。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疫”线成立临时党支部

疫情发生后,湛江市市场监管局马上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局领导带头奋战在抗疫一线,市局机关成立162名党员的11个临时党支部,组成9个督导组奔赴一线。

湛江市场监管人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冲锋在防疫一线。发挥市场监管的“红色力量”, 共同构筑起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图片


冲锋在第一线

服务精准防控

5月6日疫情一发生,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立即成立调查组到封控区一线,林宗毅、吴伟等两名党员同志主动请缨,毅然报名,第一时间赶赴封控区。5月的湛江已临夏,这两位同志的工作上一分钟还在冷库外挥汗,下一分钟就要进入-18℃的冷库,瞬间切换体验“冰火两重天”。他们全然忘记疲惫和环境的冰冷,顾不上喝水进食,专注于工作。

作为一名拥有31年党龄的老党员,吴伟腼腆地说道:“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没有什么好说的。”

在“0506”疫情突袭当天晚上,我局年轻党员林家民,接到我局需要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不顾身体不适,马上参与疫情防控价格监管检查专项行动中去。


图片


细微之处现真情

市场监管不松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管控区周边大型商超、药店、生鲜门店等经营单位进行物价检查,维护好市场秩序和价格稳定。

曾一鸣,是我局家住坡头封控区的一名党员,无法回到市局上班。他主动参与到坡头区市场监管工作中去,奋战在封控区价格监管的第一线。

“今天产品价格较昨天相比有没有变化?”“你的成本增加主要来自哪里?”每天,曾一鸣和坡头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辗转于农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商户产品价格变化原因,检查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加大对防疫物资及日常生活用品的价格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他还指导坡头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售卖口罩未明码标价的某家药店发出本轮疫情全市第一份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告知书。

曾一鸣说道:“疫情期间,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价格违法行为从严从快,对那些存在侥幸心理、有哄抬物价打算的商户起到威慑作用,可以进一步稳定物价,让群众安心。”

责任杠在肩上

守护万家灯火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许多湛江市场监管党员彰显着自己的力量与担当。

广东省湛江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下称“市标码所”)有一位女同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组织与调度工作,她舍小家顾大家、身兼数职、夜以继日,默默守护着身边的每一位群众,她就是市标码所党员——朱珊。

5月6日疫情发生后,朱珊督促单位宿舍业主上报涉及管控区人员情况。晚上11点多仍在耐心地向业主推广粤核酸程序使用方法,她每天及时通知业主参加核酸工作,虽然每天忙碌到深夜,她都及时耐心回应解答每个人的疑问,疏导他们的焦虑情绪,确保群众的心理平稳和宿舍区的生活秩序。

视线转向管控小区——绿茵家园。由于实施管控,住在该小区的党员龙扬轩,第一时间加入管控期间小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组,每天辗转于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物资配送、上门核实防疫资料等志愿服务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时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全身湿透,有时候还工作到晚上9点多,龙扬轩说道:“我是一名党员,在困难面前,我不能退缩。”


图片


疫情当前,重任在肩。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全力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秩序稳定,像这几位这样将职责和使命牢牢扛在身上的党员干部,就是市场监管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坚守“疫”线的生动缩影。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