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逆行的“蓝”色背影②湛江市场监管人平凡中彰显不平凡

发布日期: 2022-05-24 14:54:26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湛江市场监管系统上下勠力同心,与病毒赛跑,在这长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做好自身本职工作,提升志愿服务力量。在这过程中,一个个湛江市场监管人恪尽职守,用肩膀诠释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陈一至:坚守在冷链检测一线

  陈一至是麻章区市场监管局核酸检测工作组一员,连日来与另一位同事具体负责五家大型冷链企业上门检测工作。

  每天一大早,陈一至就去接送医务人员员到企业监测点、搬运检测物资,沟通企业提供桌椅设备,高效完成采样点现场的布置。紧接着就组织、指导受检人员打开检测码,按照“人人一米距离”要求,维护现场的队伍秩序,防止人员扎堆。周边还有很多普通居民想就近做核酸,陈一至还一一做好解释,劝导普通群众尽快远离风险区域,尽快到其他监测点采样。

  陈一至说“冷链检测点太危险了,换班又增加风险”“我还不累”,于是便主动要求加班。自8日起,陈一至都是这么义无反顾地坚持着,每天组织检测组上门服务, 8日至11日完成四轮冷链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2862人次。

  此外,陈一至还主动请缨,在单位值夜,为紧急响应的同事发放物资、安排车辆,收报紧急公文,接听投诉举报热线,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一至在维持冷链企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秩序

  彭芳:防疫倾心尽力

  瑞云市场监管所作为麻章城区市场属地部门,冷链、药店、堂食、物价等防控任务非常繁重。5月8日,该所成员彭芳一到岗,就接到通知,要立刻到麻章机电市场协助冷链行业、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的核酸采样,彭芳来不及换下高跟鞋,就马上赶去现场。

  机电市场门卫室唯一的两张椅子提供给医护人员,她和同志们除了逐一查看冷链、餐饮业人员的健康码、通行卡,引导他们排好队之外,还要冒雨劝导附近想来采样的普通群众和儿童尽快离开,到就近的社区、村委比较安全的采样点进行采样。

  采样工作有序紧张地进行,直到中午1点钟,第一波人员完成采样后,彭芳才站着匆匆吃了个盒饭。就这样,她一直坚持到下午16点撤场,当日,冷链、餐饮行业人员共完成采样近1000人次。之后她又赶回瑞云市场监管所,继续参与检查督导餐饮业堂食情况,晚上还加班完成数据收集、汇总工作。

  在日常监管中,彭芳还耐心细致地指导了23个经营户注册使用场所码,通知非生活必需品行业的57个店铺暂停营业,有力地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彭芳在指导经营户注册使用“场所码”

  郑全忠:日夜巡查筑牢防疫墙

  太平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所里只有3名执法人员,郑全忠作为所长,已连续数晚加班,每天从早上到夜晚10点多,按照早、中、晚、夜宵四个用餐高峰时段,带着所里几个同志昼巡夜查,督促餐饮单位按照湛江市疫情防控要求停止堂食。

  太平监管所人员少,防控任务重,郑全忠便积极与镇政府、公安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合兵一处,重拳出击。太平所累计督促设置场所码84家,向各餐饮经营户派发80多份“禁止堂食的告示”。

  5月10日巡察期间,太平市监所执法人员依据防疫措施对不按防疫政策执行的某餐饮店给予查封,后在“回头看”工作中,发现该店员工擅自破坏大门封条自由出入。郑全忠同志立即向局领导和太平镇党委汇报情况,并向太平派出所报警处理。经过多轮次整治,目前太平镇禁止堂食工作成效显著,达到处罚一家,警示一片的效果。

  

  郑全忠所长和同事检查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经开区50名“红马甲”:冲锋在核酸采样第一线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5月8日起,湛江经开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区市场监管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党委号召,吹响集结号,主动请战,冲锋在前。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50名党员干部前往东海东山镇,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现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的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奋战在“抗疫”一线,为群众做好引导排队、指导群众信息登记、扫码采集、解答疑问等工作。不少群众看到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忙碌的身影,感动地说:“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来为我们检测核酸,这些饮料,你们拿着喝就好。谢谢你们,辛苦啦!”

  

  夜幕降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录入个人检测信息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