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逆行的“蓝”色背影③ 南三岛上红蓝交相辉映 筑牢防疫堡垒

发布日期: 2022-05-26 09:37:5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0506”疫情突袭湛江坡头,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南三分局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疫”路奋进,用逆行而上的勇气书写忠诚与担当,用义无反顾的精神诠释责任与使命。在南三岛的每个角落,“党徽红”和“市监蓝”交相辉映,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

  同心抗疫

  当好市场监管先锋队

  “疫情突发,情况紧急,大家带好衣物,立刻赶回分局。”突如其来的电话打破清晨的宁静。天刚蒙蒙亮,几个新晋奶爸奶妈吻了吻睡梦中的孩子;几个年轻干部轻轻地扣上家中的房门;分局领导揉了揉刚开完会议疲惫不堪的双眼。十几个人,几辆车,驶向海湾大桥的方向,心中做好了驻岛防疫的准备。

  “党员带头,全员出动。”分局领导周密部署,分责到人,做到分工明确。

  图片

  执法三股工作人员拿出冷链市场主体清单,开展“入冷库开冷柜”检查,做到监管“有底数”,核酸“每日检”,检查“全覆盖”,从紧从细落实好进口冷链监管措施;执法二股工作人员亲临每家药店检查,“戴口罩、测体温、扫场码、全登记、立上报”有条不紊,从严从实发挥好药店前沿“哨点”作用;执法一股工作人员专人驻守农贸市场,督促市场开办方确保“一入一出、扫码测温戴口罩”,科学管控人流,严格价格执法,做到“一人一场、秩序井然”……

  图片

  疫情突发的十几天里,该局13名干部职工没有回过家。他们以办公室为家,日夜驻守在岛上,工作忙来不及吃饭就以泡面充饥、困了就在办公室和衣而眠,无怨无悔,只争朝夕,不念归期。
  创新好方法
  做实做细抗疫举措
  分局全体干部白天才挨家挨户督促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做完核酸,晚上又马上投身于指导商户申领使用场所码的工作中,商户门上的一张张场所码图,仿佛一张张笑脸映在每一个干部的脸上。

  图片

  此外,岛上2000多名一线工作人员的吃饭、200多名医护人员的住房、48000多名南三人民的物资供给等问题,成了南三分局综合股的头等大事。综合股负责人积极联系3家餐馆、3家酒店,解决一线工作人员的食宿问题,协调指定的5家超市、6家药店实行“村+社区专人采购、统一配送下到乡、足不出户物资齐”的创新物资供给模式;100多份价格提醒告诫书、60多份承诺书、30多份临时绿色通行证、20多次投诉工单、4个部门联合行动、2000多次执法人员出动人次……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南三分局保供应、稳物价、保畅通、安民心的真实写照。
  “虽然有时候会感到疲累,但是在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还是要义不容辞担起肩上的责任。”这句掷地有声的肺腑之言,是南三分局全体党员的共同心声。疫情突发以来,分局成立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9名党员冲锋在前,开启“早巡+日常监管+夜查”不间断监管,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当得知南三镇由管控区降为防范区时,全体干部都相视一笑,因为彼此心中都始终坚信:拨云见日会有时,守得花开终见晴。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