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麻章区市场监管、教育部门联合开展“乘梯安全课堂”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23 11:24:19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普及电梯知识,提升少年儿童正确乘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结合2022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要求,6月21日上午,由麻章区市场监管局、麻章区教育局联合日立电梯湛江分公司协办的“乘梯安全课堂”宣传教育活动在麻章第四小学顺利开展,麻章区市场监管局和麻章区教育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采取观看视频、有奖问答和安全知识宣传展示架等形式进行。活动在麻章第四小学林志传校长欢迎致词中拉开序幕,全校师生通过观看《安全乘梯》小视频,初步了解乘用电梯的注意事项、不文明乘梯行为等知识。随后,日立电梯工作人员就如何正确乘梯等各种模拟情形向同学们提问,引导孩子们主动思考,加深对日常生活中安全乘梯及自救知识的掌握。最后,工作人员结合垂直电梯的设备模型,讲解了常用电梯构造,让大家进一步理解电梯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电梯安全知识。


  图片


  麻章区市场监管局李云章副局长在作活动总结时表示,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三好一多”,一好是课题选取好,利用了孩子们喜欢动画卡通人物,深入浅出地传授电梯知识;二好是同学表现好,大家都遵守活动纪律,回答问题踊跃准确;三好是课堂氛围好,同学们热情洋溢,活动氛围热烈浓厚;一多是活动同学们收获很多,不仅帮助大家培养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意识,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让同学们争做安全乘梯宣传小卫士,营造出了人人关心电梯安全、参与电梯安全的良好氛围。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