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共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机关二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01 15:25:03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为加强党性教育,激扬奋进力量,6月30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坡头区莫村教育学习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湛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莫村莫氏大宗在抗法斗争、抗日战争时期,是村民召集会议、策划抵抗外寇的指挥中心,曾是中共地下党员秘密活动场所,也是支援解放战争的物资集发地。特别是在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吴(川)廉(江)边开辟抗日根据地,领导人民投入抗日救亡运动,联合国民党爱国将领张炎、詹式邦将军共同抗日。莫村村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莫氏大宗成立抗日哨所、莫村抗日武装联络站、莫村抗日联防队、陇水乡抗日联防队等抗日组织,以莫氏大宗为据点和指挥部,开展抗日保家乡的斗争。

  参观过程中,大家频频驻足、认真参观图片和实物,深切缅怀和追忆革命先辈,接受革命教育和熏陶。最后,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深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