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护航新学期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 2022-09-02 09:38:31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秋季学生返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9月1日,按上级的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秋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护航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1.jpg

  上午十点,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局和湛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来到湛江经开区第一中学,对该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通过实地查看、现场问询、查阅台账的方式,围绕食堂环境卫生、原材料供应、食材进购贮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进行全方位细致检查,督促学校要明确各岗位食品安全责任,定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食品安全责任险制度,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2.jpg 

  随后,执法人员还到湛江经开区第一中学校周边的便利店、餐饮店进行检查,要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不采购、贮存来源不明或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通过经常查、反复查、从严查,牢筑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