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9-08 14:38:02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推动节日商品回归传统文化本源,促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净化市场消费环境,按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开展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集中整治行动。

1.jpg

  专项行动紧盯“天价”月饼,从食品安全、价格行为、过度包装、知识产权、广告宣传等方面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同时,配合商务部门做好有关蟹卡蟹券预付卡经营的监管,严查侵害消费者权益、计量作弊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全市各级市场监管系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月饼生产经营者、知名商超、酒店、零售点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检查,特别加大了对新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国家标准等内容的宣讲告知,现场指导经营者如何把好采购关、识别商品过度包装等,要求其积极开展自检自查,从源头上杜绝天价月饼、过度包装等情况的发生。检查暂未发现销售有“天价”月饼和过度包装的违规情况,今年节前月饼市场秩序总体良好。

  下一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仍将紧盯“天价”月饼、商品过度包装等突出问题,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通过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使重点商品过度包装明显减少、“天价”月饼明显退潮、蟹卡蟹券明显规范,让消费者过一个安全、放心、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