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质量月”活动】遂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质量月”儿童学生验光配镜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8 15:16:31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9月21日,按照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质量月”活动的部署要求,遂溪县市场监管局围绕“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的“质量月”活动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遂溪康明眼镜视光学配镜中心开展儿童学生验光配镜体验活动。

1_副本(1).jpg

  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向企业和在店验配的学生、家长进行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消费提示。配镜中心为学生提供眼睛健康免费筛查体验,通过检测视力、测量瞳距等,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眼睛健康状况,还介绍了市面上光学镜片的材质、工艺、发展趋势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和指导近视学生规范佩戴近视眼镜,讲解日常保护视力、预防近视等方法。验光配镜体验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质量月”活动期间,该局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在用的验光设备设施是否按规定检定校准,镜片、镜架产品标准标识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并积极开展全县眼镜制配店计量专项检查,共检查13间,强检计量器具验光仪26台、焦度计20台、镜片箱18件,且都在有效期内使用,并贴有检定合格标志,暂未发现有违规行为。

  下一步,遂溪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学生视力守护行动,配合上级的眼镜产品监督抽查工作,促进验光配镜行业质量的稳步提升,进一步推动质量强县建设,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