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召开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18 12:01:31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1月16日上午,湛江市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在湛江市政府召开,通报了我市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联席会议召集人何嘉旻,市联席会议22个成员以及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袁华新副秘书长主持。

IMG_20221116_090152(1)(1).jpg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握正确方向,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刚性约束,加大公平竞争倡导力度,切实把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对标对表,切实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一是要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探索建立公示制度、内部问责机制等配套措施;二是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着力强化竞争政策实施,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刚性约束;三是要在监督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策文件审查质量,坚持“谁制定、谁清理”原则,做到应审尽审;四是要在组织保障上下功夫,市联席会议牵头部门要发挥统筹带动作用,组织部署开展各项专项行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配合好联席会议牵头部门工作,落实本部门出台政策措施审查的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本部门各项公平竞争审查机制。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