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经开区“政银合作”发出首张营业执照

发布日期: 2022-12-20 09:29:17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2月7日上午,在中国建设银行湛江东海支行商事登记代办点,广东宝丞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龙先生开心地从湛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手中,接过新出炉的营业执照和免费提供的5枚公章。这标志着经开区“政银合作”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正式启动。

  栽下梧桐引凤来仪。随着东海岛重大项目“龙头”引领作用日益显现,相关配套企业加速云集。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政企合作,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化水平,一个多月前,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与建设银行东海支行就如何深化“政企合作”进行反复磋商,决定在建行东海支行进行试点,设立“一站式”服务网点,务求以“最简流程、最优服务、最高效率”助力企业开办。

  据悉,“一站式”服务网点免费提供企业开办业务的咨询、办理服务,包括企业设立登记、税务开票、印章刻制、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缴存备案等“一条龙”服务。同时,银行服务专员负责全程跟踪、实时协调、同步指导,确保在0.5个工作日内办结。

  下一步,该局还将充分利用银行网点覆盖广、人员服务优、配套设施全的资源优势,开设更多的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不断推进企业开办“就近办、多点办、免费办、一次办”。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