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仁建到包保企业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11 14:50:21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1月1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仁建率队到徐闻县深入所包保的A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督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更盛,徐闻县委书记罗红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江泓,徐闻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小珏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1.jpg

  张仁建一行到湛江市恒香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制定、食品安全总监设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立健全等落实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对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厨房加工区、食品存储、加工制作、留样及消毒区等区域实地检查,对企业食品原料采购验收、加工制作、食品储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就企业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等《督导任务清单》内容提出督导建议意见。

  张仁建对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以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充分肯定,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企业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在食品采购、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环境消毒等关键环节下功夫,认真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将食品安全责任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持续加大对食品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聚焦食品领域突出问题,紧盯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不断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