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到廉江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点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17 15:20:58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寒冬岁末,温情送暖。值新春佳节之际,1月12日下午,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挺率队到廉江市石颈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点开展春节慰问活动。驻湛某部队、湛江市投资促进局、湛化集团等帮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专题调研座谈会。

1.jpg

  会上,石颈镇党委书记梁思明介绍了石颈镇基本情况、总结过去一年实施乡村振兴策略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林挺局长会上对石颈镇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统筹谋划。协调好各单位、各部门的信息沟通,强化联络机制,石颈镇要做好全年农产品生产和销售计划,提前与需求方对接帮扶农户销售农产品。

  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探索一体化农产品产业链发展模式。开展当地特色优势农产品加工,通过加工农副产品的方式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提高群众收入,增加就业岗位。

  三是坚持绿色发展,全力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提升镇村公共基础设施水平,加强生态环境整治,持续改善圩镇人居环境。

  会后,慰问组到石颈镇新屋村委会走访慰问了易返贫监测户,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开展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目前家庭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并要求石颈镇委、镇政府要密切关注易返贫监测户情况,坚决消除返贫隐患。

2.jpg

  自进驻廉江市石颈镇以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配合镇委镇政府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在落实防返贫监测机制、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等各项任务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