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地理标志产品亮相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

发布日期: 2023-01-19 15:03:02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月9日至11日,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暨国际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为“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成功在线上举办,这是知交会首次加挂国际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会,众多与地理标志产品相关的交易博览、湾区论坛、专场活动成为本届知交会暨地博会的新亮点。

1.png

  1月10日,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举办的“广东省地理标志专场推介会”在线直播,本场推介会主题是“走遍南粤大地 风景这边正好”,推介代表来自湛江、珠海、肇庆、佛山、江门、广州等14个地级市的40多个地理标志产品。

  由湛江市市场监督管局(知识产权局)、徐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湛江市农林牧渔地标产品协会推荐的徐闻菠萝、湛江蚝等多个湛江市地理标志产品从全省350多件地理标志产品中脱颖而出,亮相第五届知交会暨国际地博会的“广东省地理标志专场推介会”。

  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专设地理标志产品专馆,分为国内和国际两个展区。国内展区邀请国内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合法使用人、地理标志产品权利人、地理标志产品行业协会商会等,展示具有地方特色的地理标志产品。其中有湛江骐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湛江市碧海湾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来自湛江的地理标志产品生产市场主体在国内展区参展。

  据介绍,“广东省地理标志产品专场推介会”致力于让广东地理标志“走出去”,扩大相关农产品的知名度,助力农户增收致富,最终目的是推进地标产品从田间地头走向消费者的厨房餐桌,提升地标产业竞争力和整体收益,积极助推广东省的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