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竞标争先”行动走访暖企提质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1-30 14:35:39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市场监管局迅速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组织质量提升服务小分队上门到荣获第七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豪高新)走访暖企,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服务效能,助力企业解困提质。

1.jpg

  当天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挺率队到冠豪高新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详细了解该公司在发展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需要市场监管部门协助解决的难题,并根据该公司的发展实际,进行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产品质量监管、质量发展认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讲解,有针对性地给予企业发展指导建议。

2.jpg

  林挺局长强调了几点意见:一、助力湛江高质量发展。湛江市场监管部门将按上级的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因企施策,指导企业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作为湛江9家2017年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之一的企业,冠豪高新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要发挥拥有多个省级创新平台实验室的优势,进一步依托中国纸业央企平台和资源,遵循绿色清洁、循环高效、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新理念,从生产工艺、信息化、仓储、物流、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等方面持续推动实现工业绿色升级,打造成为国内行业领先、乃至世界一流的纸业龙头企业。二、提升质量监管服务效能。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托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的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平台,充分发挥平台12家“产品医院”和专家队伍的技术优势,邀请有关技术专家,通过开展线上技术服务、到厂技术指导等方式,为企业提供质量管理、检验检测、品牌培育、标准和技术法规等质量技术帮扶措施,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和质量竞争力,促进企业质量创新,在“竞标争先”行动中当先锋、作标杆,共同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三、提升提质强企服务效能。通过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专利奖申报、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创建等形式,盘活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帮扶效能,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企业的经营发展全过程,不断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能力,促进企业的质量提升。四、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冠豪高新厂区内拥有的特种设备数量较多,安全生产监管尤为重要,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特别是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

3.jp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聚焦湛江重大项目、龙头企业、世界级产业集群和相关产业链、企业的质量需求,持续发挥质量创新在企业质量、效益提升中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加快推动湛江质量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的市场监管推动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