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竞标争先 比学赶超】3‖湛江市场监管系统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活动护航食品安全 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1-31 17:18:45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按上级坚决践行监管为民的工作部署,130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赤坎、霞山、经开区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活动和保健食品知识科普宣传在场的群众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通过参加这次现场观摩食用农产品快速抽检和保健食品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我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保健食品认识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市场监管部门举办这类活动,很好。”现场群众如是说。当天的活动检测食用农产品445批,发动报名志愿者78人,中寒假中学生志愿者14人。

1_副本(2).jpg

  当天,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在百园市场、霞山区步行街肉菜市场、海滨市场等农贸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活动从而拉开了2023年度湛江市场监管系统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活动序幕你送我检活动主要是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对市民检的最关心的食用农产品进行免费检测,通过现场采样、现场检测、现场公布检测结果的工作模式,发挥快检防火墙过滤网作用,对检测中发现的不合格农产品,立即进行下架、溯源,依程序进行销毁处置让食品安全看得见、摸得着,大大提高了市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和志愿者们一起对过往的市民群众进行保健食品知识科普宣传接下来,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陆续组织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保健食品知识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落实好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等民生实事,助力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_副本(3).jpg

3_副本(2).jpg

  为了更好地做好食用农产品快检这项省、市民生实事工作2023湛江市将在119个农贸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45万批次。下一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大力推广外卖食安封签、社会餐饮互联网+明厨亮灶、组建食品安全科普志愿服务队,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守护好湛江食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竞标争先为湛江高质量发展作出市场监管部门的贡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