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3-02-09 12:56:48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及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湛江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学校师生开学季返校后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近期,组织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春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1.jpg

  从2月6日起,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统一行动,对辖区内学校及托管机构食堂、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行动。重点检查学校落实食品安全总监制度情况,实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情况,检查从业人员培训和健康检查、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情况,以及大宗原材料采购和贮存情况,食品加工制作、专间管理、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的规范处置等落实情况。同时,检查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情况,督促食品经营单位禁止向未年人销售酒类产品,并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产品”的标志,继续做好无底线营销食品治理工作。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在1个月内对学校及托管机构食堂、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完成一轮全覆盖监督检查,持续强化“互联网+明厨亮灶”信息化监管手段,及时发现问题并落实督促整改形成闭环。同时,结合“两个责任”工作,对全市学校食堂进行包干督导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校园食品安全持续提升,让学生都吃上安心饭、放心餐。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