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培训班暨业务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3-03 09:14:45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广东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进一步推进湛江市知识产权高效运用,2月21日-22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在经开区、遂溪、吴川成功举办3场湛江市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培训班暨业务对接活动。此次培训暨业务对接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致辞,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工作相关负责人员及湛江市的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培训和活动。

  活动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推进湛江市知识产权高效运用,加快推进湛江市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工作,帮助更多企业解决融资需求的难题,促使企业科技创新良性发展,助力湛江市产业升级,扎实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

  在知识产权金融专题宣讲环节中,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估值中心代表为参加活动的广大企业带来《知识产权金融》主题分享、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代表介绍了《商标质押登记办理流程》,广东知得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知得失知识产权数字化服务》。

  在知识产权金融业务对接环节中,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公司(筹)代表分享了《知识产权保险介绍》,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南粤银行以及遂溪农商行等银行代表们作了《银行产品介绍》,此次业务对接活动介绍的知识产权金融产品,能拓展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防范企业知识产权风险。

  此次培训暨业务对接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湛江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强化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工作,为湛江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动力。

  本次培训暨对接活动由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承办,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赤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坡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麻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吴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湛江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湛江监管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暨业务对接活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