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春风利剑2023】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奋勇分局开展猪肉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07 10:24:17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春风利剑”专项行动,规范奋勇高新区猪肉产品市场生产经营秩序,强化食品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近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奋勇分局组织开展猪肉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2.jpg

  宣传活动采取约谈市场开办者、悬挂横幅、派发提醒告诫书和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猪肉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重点宣传《食品安全法》《动物防疫法》和《生猪定点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中,执法人员还督促要求猪肉生产经营者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台账登记、索证索票制度,把好采购质量关,确保所采购猪肉原料要持有真实有效的“两证两章”(检疫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证),禁止生产经营来源不明、病死、毒死、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市场开办者、猪肉产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下一步,分局将按照“春风利剑”专项行动要求和《湛江市市场监管系统整治食品安全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奋勇高新区猪肉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维护园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