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陈江泓副局长率队到霞山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19 11:15:45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5月10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江泓率队到霞山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专项检查。霞山区市场监管局、工农市场监管所以及广东省特检院湛江检测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clipbord_1684393528933_副本.png

  检查组首先到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东兴分部)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特种设备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霞山区市场监管局和工农所督促整改以及湛江检测院检验进度,随后进入厂区实地查看特种设备整体运行状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东兴分部在隐患治理方面所作出的工作,并对企业特种设备管理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慎终如始抓好重大隐患整改收尾,严格按市安委办要求逐项完成整改、完善相关手续办理,确保5月底的验收工作圆满收官;二是要深刻吸取茂名“6.8”事故教训,强化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和检修人员的教育培训,以科学、先进的管理体系建设和信息化手段提高安全作业水平;三是要进一步摸清特种设备底数并动态掌握设备风险点,推进标识上挂,积极配合做好广东省特种设备电子监管系统基础数据治理;四是要强化与市场监管部门沟通协调,督促异地检验机构办理告知、隐患报告和检验结果数据对接,共同做好大修期间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和隐患治理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可控范围。

  检查组还到湛江金塘燃气有限公司突击现场检查了气站是否存在充装超期未检、超过使用年限气瓶以及报废气瓶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扫码联锁充装情况,重点查看了气瓶阀门是否已按最新规范进行更换,并将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霞山区市场监管局处理。检查组强调,气瓶充装单位需深刻认识到非法充装存在的重大隐患,要严格规范气瓶充装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