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湛江市首个市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在岭师揭牌

发布日期: 2023-05-29 11:22:03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5月27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在岭南师范学院举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授牌仪式,岭南师范学院成为全市首个高校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

  化妆品产业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美丽经济”,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是国家市场监管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化妆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措施。经过前期认真筛选,岭南师范学院成为湛江市市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单位。该监测哨点的设立,将结合高校使用化妆品人群密集、专业学术优势明显、消费维权意识比较强的特点,创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方式,进一步构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服务体系,更好地推进高校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据介绍,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是指对正常使用化妆品所引起的皮肤及其附属器官病变,以及人体局部或全身性损害等不良反应进行发现、报告、调查、分析、评价和控制的全过程,在及时控制化妆品风险、保障公众用妆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全市共有省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3个,市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1个。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校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所的设立,将进一步加密了全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布点,对特定人群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将得到加强,下一步将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工作指导机制,提升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人员能力水平,逐步规范监测信息采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湛江市化妆品安全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