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高标准推进广东省海产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能力建设 服务海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4-03-15 17:21:04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广东省海产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计量保障作用,服务海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第三届广东省海产品产业计量测试联盟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湛江海关、农业农村部食品检验中心、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市水产流通及加工协会、市水生生物保健品行业协会等23个单位48位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IMG_5148_副本.jpg

  座谈会紧紧围绕精准高效服务海产品企业、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共性技术难题、加强中心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开展。市质计所、湛江海关、市水产协会代表先后就海产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情况、海产品企业外循环现状和发展方向以及近年湛江水产行业加工、进出口及发展情况进行通报。在企业交流环节,参会的海产品企业踊跃发言,纷纷主动提出目前企业存在的技术难点、痛点和行业共性问题。参会的专家和代表逐一进行分析解答,受到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吴飞指出,广东省海产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筹建,是目前全省唯一一家服务海产品产业的计量测试中心。要始终牢记省海产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建的初衷,深挖好制约海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加强中心能力建设的针对性和前瞻性,切实推动湛江乃至全省海产品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海产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为纽带,推动政企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产学研合作,探索海产品产业人才培养机制,继续深挖海产品企业需求,不断提高中心计量能力服务水平,服务海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