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3·15市场监管在行动】9|| 引活水,惠商户!湛江这场活动“燃动”城市消费

发布日期: 2024-03-15 17:22:15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活力,2024年湛江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宣传暨“兴商助业 惠商户”“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发展质量提升活动在湛江市赤坎区海田精品馆举行。湛江市政府副市长何嘉旻出席活动。

1.jpg

2.jpg

  何嘉旻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消费促进、培育个体工商户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接下来,全市各级职能部门要继续同心协力,大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以申报认定“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为契机,着力打造“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示范街,擦亮我市特色产业的金字招牌,彰显湛江本地的特色文化,为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做出更大的贡献。

3.jpg

4.jpg

  活动围绕“激发消费活力”的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通过消费维权典型案例解析、现场咨询解答、有奖问答互动、放心产品展销等形式,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活动现场举行了广东省“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代表授牌仪式,以及向9个消费教育基地代表颁发牌匾。

5.jpg

6.jpg

7.jpg


  此外,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还联合中国银行湛江分行搭建起“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与银行对接洽谈的平台,现场解读金融支持政策,现场举办金融信贷签约,以金融活水浇灌“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茁壮成长,带动更多的个体工商户增强“名特优新”发展的信心,参与到“名特优新”发展的行列来,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贡献一份力量。

8.jpg

9.jpg


  据了解,2023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消委会在培育壮大经营主体、诚信建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消费维权力度不断加大。全年共受理消费诉求2.34万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47.43万元。二是2023年“放心消费粤行动”省民生实事任务落实落细。全市共新增放心消费承诺单位1070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390家,超额并提前完成全年计划目标,累计总量居全省前列。三是“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认定培育工作起步良好。对“知名、特色、优质、新兴”的个体工商户进行认定,支持和培育品牌口碑好、经营有特色、产品质量优、思路理念新的个体工商户打造经营样板,已申报认定“名特优新”个体户2000多户,走在全省前列。

10.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