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举行“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24-03-19 16:49:24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3月15日上午,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银行湛江分行举办了“兴商助业普惠行”“名特优新”个体户发展质量提升活动暨授牌仪式,湛江市副市长何嘉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挺、中行湛江分行行长鲁立斌出席活动并为湛江市麻章区鸿希石材经营部、湛江开发区金街茜诺米食品店、遂溪县江洪海岛兄弟赶海民宿、徐闻县贾氏望天岭饼厂、廉江市安铺鸡饭文饭店等获认定的广东省“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代表颁发牌匾。

8L8A3589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及《广东省促进个体工商户实施办法》,根据国家总局《《关于开展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精准帮扶提升发展质量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要求,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培育,“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认定工作起步良好。对“知名、特色、优质、新兴”的个体工商户进行认定,支持和培育品牌口碑好、经营有特色、产品质量优、思路理念新的个体工商户打造经营样板,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截至3月15日,全市已申报认定“名特优新”个体户2241户,走在全省前列。

  中国银行湛江分行积极响应,聚焦个体工商户对政务服务与金融服务的双重需求,以金融活水浇灌“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茁壮成长,带动更多的个体工商户申报“名特优新”,提升个体工商户发展质量。该行在授牌活动现场解读金融支持“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政策,并与部分广东省“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进行金融信贷签约。

  下一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立足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落实政策支持和精准帮扶培育,加大对“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的培育力度,打造个体工商户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为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

“名特优新”宣传图_副本.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