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组到徐闻县调研地理标志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29 16:19: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产品对县域经济发展和“激发消费活力”的基础性作用,助力全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3月21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市标准与编码所、市地标协会组成调研组到徐闻县调研,与徐闻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县水果蔬菜研究所等单位相关人员及专家共同研究推进徐闻县愚公楼菠萝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徐闻香蕉培育地理标志等工作。

IMG_20240321_151857_副本.jpg

  了解了有关情况后,调研组指出:要持续加强地理标志产品培育申报和保护,严厉打击地理标志侵权行为,着力为地理标志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一是要高度重视示范区的申报创建工作,建立示范区申报协同推进工作机制,科学制定申报工作计划和保障措施。

  二是要积极推动当地菠萝生产企业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扩大用标企业覆盖面,提升企业地理标志品牌意识。

  三是要加强对地理标志产品的监督和管理,加大对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四是加快推进徐闻香蕉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提升徐闻香蕉的产品知名度,促进当地香蕉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