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到我市调研电饭锅产品质量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4-18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方案>的通知》要求,4月11日至12日,省市场监管局王勇副处长带领质量发展处、质量监督处及广东质检院等相关处室、部门负责同志,到我市开展电饭锅产品质量提升调研工作,并与廉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亦鸿进行座谈。市局叶扬名副局长及质量发展与认证认可科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image006.jpg

王勇副处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湛江五星电器有限公司、湛江鸿智电器有限公司、广东威王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华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都详细介绍调研的目的、内容,察看产品展示厅,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在生产流程和质量控制方面的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品研发及产销情况,听取企业对政府帮扶政策以及对监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image008.jpg


12日下午,调研组在廉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与廉江市政府、廉江市市场监管局、湛江喜红集团等4家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会上,代表们纷纷结合本企业、本行业的发展状况对电饭锅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建设等提出自己的观点看法,双方就树立质量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认证活动、扶持品牌建设、建立联盟标准等方面展开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近年来,我市小家电产业发展迅猛,其中电饭锅年产量居全国第一,占全球总产量60%,廉江市更被授予“中国电饭锅之乡”“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的称号。但我市的电饭锅仍然以中低端产品为主,存在产量高、产值低、缺乏知名品牌等问题,急需进行产业质量提升与转型升级。此次调研,直面行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下一步,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以质量提升工作为抓手,继续做好引导和服务企业工作,提升湛江电饭锅的品牌知名度和产品竞争力,推动湛江电饭锅行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