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合理应对贸易措施 促进湛江水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19-05-28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贸易壁垒和贸易摩擦,是目前全社会热切关注的命题,特别对湛江许多主打水产品出口的企业,尤其重要。5月16日,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湛江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共同举办“贸易摩擦背景下水产品出口欧美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研讨会,共同探讨在贸易摩擦背景下,湛江的水产企业如何合理运用国际规则,应对水产品出口欧美技术性贸易措施,推动广东内外贸事业的健康发展。市市场监管局、湛江海关、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

20190528_161605_004.jpg

研讨会邀请了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专家作《贸易摩擦背景下技术性贸易措施形势分析及应对策略》《输美食品水产品受阻情况分析》的主题报告,湛江海关、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湛江水产品主要出口企业的权威专家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

20190528_161605_005.jpg

20190528_161605_006.jpg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鋆明希望:通过组织本次研讨会,让政府管理部门、技术机构、企业充分掌握当前水产品出口状况以及发达地区关于水产行业的监管方向,共同推动湛江水产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促进水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90528_161605_007.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