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高国盛副局长率队莅湛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6-17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6月12—13日,省市场监管局高国盛副局长率省相关处室负责人莅湛调研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及技术机构建设工作。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鋆明及麻章区、开发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高国盛副局长一行首先深入东海岛钢铁配套工业园区,实地调研拟建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院东海岛检测基地的用地建设情况及方案,并听取相关汇报。高国盛副局长指出,东海岛作为湛江工业的主战场,重点发展钢铁、石化及其上下游产业,随着大项目大建设的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不容忽视,希望湛江检测院认真履行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职责,为湛江推进“一通道、一港区、一示范”建设充分发挥好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作用,为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打造广东重要发展极做出应有贡献。

    

    

莅湛调研期间,高国盛副局长一行还先后到了东海和麻章区等市场监管局的两个基层所看望慰问了基层监管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基层所相关改革服务工作落实情况以及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高国盛副局长强调,在机构改革时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不能丝毫放松特种设备监管工作,基层要认真做好有关监管工作。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摸清底数,建立监管台账,推进特种设备普查建档工作。

二是要督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对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定期组织企业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讲,加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杜绝安全事故。

三是要加大培训力度,大力提升一线监管人员监管能力,同时运用互联网+监管模式,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效能。把特种设备网格化监管和日常巡查结合起来,加大排查和隐患治理力度,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强化风险防控,守住安全底线,开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鋆明表示:将进一步捋清思路,细化工作方案,按照省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要求和调研组指导意见逐项抓落实,加强底数摸排,落实人员业务培训,鼓励干部争当业务“多面手”,及时汲取新知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切实提升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效能。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