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6-19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满足机构改革后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需要,充实基层特种设备监察队伍,提高安全监察知识水平,加强监管能力建设,6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局七楼会议室举办一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知识培训班。各区市场监管局及下属市场监管所共9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湛江检测院陈鹏副院长和李喆工程师讲解了电梯、起重机、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结构原理和安全重点,并由市市场监管局特设科业务骨干传授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察工作的方法、流程和要点,重点介绍了“广东省特种设备电子监管系统”的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培训,使基层监管人员初步掌握了特种设备的种类、结构和现场安全监察工作的方法和程序,熟悉了广东省特种设备电子监管系统,为今后深入学习特种设备知识和开展安全监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