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19-06-22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6月21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在市第二小学联合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扬名,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苏盛,赤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平,市第二小学校长陈东武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市直属各学校分管领导出席仪式,第二小学6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采取现场授课、播放影像视频、发放教育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对与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特种设备特别是电梯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及应急救援知识进行了宣传,引导学生就如何正确乘坐电梯进行了宣讲。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湛江检测院专家陈龙进行了精彩授课,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

        


        


市市场监管局叶扬名副局长提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校园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持之以恒经常开展校园特种设备安全教育,齐抓共管努力构筑校园特种设备安全防线,并向学生们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活动现场共发放了《特种设备(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光盘3000多份以及其他宣传资料500多册。

        


通过此次活动,在向师生们普及设备使用安全知识、引导其树立安全意识的同时,也呼吁他们把所学知识向身边人进行传播,在带头规范自身行为、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对身边发现的不安全行为提出了纠正警示,自觉在日常社会生活中发挥了监督作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