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企业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03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7月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肉制品加工企业防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集中大消毒动员大会,对集中消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广东金辉煌食品有限公司、湛江市金泉食品有限公司等13家肉制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局关于全省防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集中大消毒活动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非洲猪瘟消毒规范》以及《动物防疫消毒技术指引》,并就消毒种类、范围、场所以及消毒液配置等情况详细做了解释和说明。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增敏在会上强调要从以下三方面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各企业要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会后要立即组织开展消毒工作,消毒工作务必按照《非洲猪瘟消毒规范》以及《动物防疫消毒技术指引》的要求规范操作,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开展集中消毒,全面彻底,不留死角死面。

二是加强抽检。肉制品加工企业要对购置的猪肉制品做好非洲猪瘟检测工作。湛江非洲猪瘟检测能力欠缺,有非洲猪瘟检测能力的机构和企业较少,有检测能力检测的企业要发挥互助精神,协助其他企业做好非洲猪瘟检检测,确保抽检产品全覆盖。

三是强化防控。要加强指导和监督检查,科学指导肉制品加工企业规范开展消毒工作,把防控非洲猪瘟纳入到重点检查项目,严控非洲瘟疫。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在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基础上,对肉制品企业非洲猪瘟防控落实工作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进一步持续强化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的防控。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