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汤武副局长莅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7-09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7月4日至5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武率省质量发展、质监、标准、认证、执法监督等处室负责人、有关专家到湛江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书记林红,坡头区和廉江市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莅湛调研期间,汤武副局长一行首先到湛江鸿智电器有限公司、湛江市家用电器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和质量控制方面的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

随后,调研组在廉江市召开座谈会,针对当地企业多次抽检产品合格率不高等问题,汤武副局长要求:

一是落实企业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企业要提高诚信意识、道德意识,走“质量品牌效应”的发展道路,加强质量管控,抓好产品设计、原材料验收、生产过程管理、产品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提高产品质量。要抱团发展实现共赢,避免恶性低价竞争。

二是发挥好政府的引导和服务作用。要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优胜劣汰,用好价格成本质量效益这个市场规律来监管,对价格低于成本的恶性竞争行为,要重点监管。

三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公平竞争,企业才能健康发展,切实推动传统电饭煲产业的升级改造,向智能化、高质量方向发展。

四是建立“产品诊所”。省市场监管局将建立“产品诊所”,有针对性地对企业产品进行“问诊治病”,企业遇到问题可向“产品诊所”进行“问诊”,及时解决质量问题,提高产品质量。

座谈会上,省市场监管局质监处陈业怀处长分析了近年湛江电饭锅监督抽查不合格项目现状和原因。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林红同志,廉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亦鸿同志分别就推动质量强市工作、提升湛江电饭锅的产品竞争力、推动湛江电饭锅行业高质量发展等作了发言。湛江鸿智电器有限公司等9家参会的企业负责人逐一剖析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和质量整改情况,技术专家也同步提出整改建议和解决方案。

调研组一行还到了宝钢湛江钢基地调研,了解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情况。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