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岭南中药材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培育专题培训班(西片区)在湛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7-16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岭南中药材保护条例》,推进岭南中药材商标品牌创造、保护、运用,提高岭南中药材品牌价值,实现商标兴农、精准扶贫,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8-10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的“广东省岭南中药材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培育专题培训班”(西片区)在湛江市举办。来自广州、佛山、中山、江门、阳江、茂名、肇庆、清远、云浮以及湛江等10个地市的地理标志商标申请人或注册人、农业龙头企业企业代表共139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2019716165922[1].jpg

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杨友东处长做了开班动员。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全国党政机关机构改革后省市场监管局在地方举办的第一期地理标志培训班,是适应市场监管新形势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新要求的学习培训活动,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带着问题来学习,能够学以致用,真正发挥地理标志在推动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作用。陈财胜副局长代表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衷心感谢省市场监管局对湛江市局的信任和支持,对企业代表不辞辛苦到湛江参加培训、为湛江传经送宝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湛江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地理标志处赖莹和广东太平洋律师事务所董宜东所长分别做《岭南中药材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与保护》和《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培育和区域品牌建设》的专题演讲。还邀请山东省平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中国中药协会金银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付晓做题为《平邑金银花品牌化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介绍。在现场讨论环节,学员们提出的地理标志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产业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授课专家也一一现场给予解答,有效解决了学员在地理标志保护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培训还组织学员深入湛江市遂溪县岭北镇的广东省湛江南药试验场进行现场教学,向学员介绍列入岭南中药材保护名录的“广霍香”这一中药材,对促进湛江广霍香产业发展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

本次专题培训,既阐述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战略理论,又分析地理标志商标维权案例,还分享地理标志中荮材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对今后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新思路做出积极探索及引导,建立起各地之间的良好协作共进关系。参训学员表示受益匪浅,十分感谢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指导,更加坚定打造特色商标品牌,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