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07-19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7月19日下午,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要求全市系统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善作为,奋力开创湛江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局党组书记林红同志主持会议并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局局长林鋆明同志作工作报告。

20190719_174247_000.jpg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机构改革迸发出的新动力,持续推动市场监管创新,市场准入准营退出改革提速,市场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加大,市场安全监管底线不断筑牢,市场创新创造活力持续激发,市场消费环境更加安全放心,市场监管部门党建全面加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上半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党建引领,着力优化环境、保住底线、规范竞争、促进消费、提升质量、高效监管,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后的“深度融合”,以坚强的决心和意志,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更好发挥市场监管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作用,努力为湛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系统要聚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准入环境,进一步推进企业注册便利化、行政许可便捷化、审批服务便民化;聚焦守护市场安全底线,着力强化安全监管,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药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聚焦营造市场创新环境,着力提升发展质量,继续推进质量强市战略、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推进质量基础建设,推进标准化引领工作;聚焦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着力推进监管执法,深入推进市场竞争环境建设、市场主体信用监管、消费维权工作、打击侵权假冒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完善市场监管体系,着力夯实发展基础,大力夯实监管体系建设、市场监管基础、企业主体责任;聚焦全面提高党建质量,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加强廉政建设,推进队伍建设,推进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和使命,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强化谋篇布局,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思路和方向,要认真学习会议提出的下半年工作“六个着力”,加强对工作的统筹谋划,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三是要抓好经验学习借鉴,明确争创亮点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全省、全市会议上介绍交流的工作经验,发挥优势、勇于创新、大胆试点,探索出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四是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纪委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各科室副科长以上干部,市食药检所、市质计所、市标码所、省特检院湛江检测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