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林鋆明局长率队调研精准扶贫与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29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7月22—23日,市市场监管局林鋆明局长率队到吴川市吴阳镇那良村及徐闻县龙塘镇东角、福田村委会调研精准扶贫和基层党建工作。

林鋆明局长分别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书记等人的工作汇报,对驻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仔细询问了政策扶持、危房改造、就业扶贫、产业帮扶等发展情况,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中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林鋆明局长在那良村时强调,一是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对贫困户不仅要扶起来,而且要让贫困户站稳起来、走好路,走好经济发展的路子。要做好扶贫扶“智”、扶贫扶“志”和分类指导,切实落实教育保障、强化就业培训,引导贫困对象摆脱“等、靠、要”思想、鼓励贫困对象积极奋发向上,加强重点扶持、以“先富带后富”。二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工作。以抓党建促发展,突出支部引领和党员带头作用。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方面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市相关政策文件,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队伍和党建阵地建设。

在东角村,林鋆明局长对今后的扶贫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党建引领,依靠群众。驻村工作拉近了党和群众的距离,要以党建引领,密切联系群众,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激发其内生动力。二是拓宽帮扶,精准脱贫。用好党中央、省、市的政策文件,围绕今年100%脱贫目标,拓宽思路,抓好重难点,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三是解放思想,科学谋划。村两委干部要解放思想,发挥主体作用,精准把握政策机遇,科学谋划产业项目,多方积极争取支持,把党建阵地建设和集体经济利益同步提升。

挂点的副局长陈勇军、祝朝裕分别对驻村工作提出了要求,扶贫挂点村的领导对市市场监管局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调研中,林鋆明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扶贫各村的党建阵地和那良村光伏发电项目,走访慰问了2户贫困户,聆听农户生产、生活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积极生活,勤于劳动,早日脱贫,并送上大米、花生油和慰问金等。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