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系统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监管人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8-12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满足机构改革后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需要,提升基层监管人员业务能力,8月8日至9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吴川市举办了一期全市系统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监管人员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所属市场监管所共计150多人参加了培训。市场监管局周岚调研员、宋小平副调研员到现场指导。

1.jpg

2.jpg

培训中,周岚调研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具体业务相结合,通过讲授专题党课的形式,促使全体参训人员牢记使命感,强化监管职责,并对年度重点工作、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市局械妆科业务骨干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广东省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规章主要条款进行解读,详细介绍对医疗器械、化妆品的生产、经营以及使用单位进行日常监督检查的技巧以及抽样检验程序。此外,还邀请了市药检所工作人员对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信息系统操作方法进行讲解。

3.jpg

4.jpg

通过这次培训,使基层监管人员初步掌握了医疗器械、化妆品日常监管工作的方法和程序,为今后深入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和开展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