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诉转案”严打假冒注册商标行为

发布日期: 2019-08-26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今年5月,根据山东雅士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诉举报,市市场监管局迅速核查情况,及时启动“诉转案”,帮助该公司成功维权,有力打击了商标侵权违法行为。8月12日,该公司代表专程到湛江市,向市市场监管局赠送锦旗以表感谢。

201982611553[1].jpg

一、当企业有“所呼”时,高度重视。5月20日,山东雅士股份有限公司派员到市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江西某科贸有限公司假冒其山东公司的商标向湛江市坡头区某医院销售中央空调,希望市场监管部门核实情况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在充分了解投诉人诉求后,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有关业务骨干,奔赴坡头区某医院核查有关情况。


二、当企业有“所急”时,主动作为。经过调查了解到,刘某某、晁某某以江西某科贸有限公司的名义和湛江市坡头区某医院签订合同,在项目合同施工过程中,这2人向该医院销售了假冒山东雅士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空调,共计233442.84元。就在刘某某等人以为成功瞒骗了医院方和商标注册人时,“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医院方在向山东雅士股份有限公司索要有关销售票据时,山东雅士股份有限公司发现本公司根本没有向该医院销售过空调,该医院购买的空调涉嫌假冒注册商标产品。通过向投诉举报者了解情况并询问产品购买者后,市市场监管局认为被投诉举报的空调商品涉嫌商标侵权违法行为,且案值达到刑事标准,达到“诉转案”的适用条件,当即决定启动“诉转案”,主动服务、对接,引导山东雅士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向公安机关报案。坡头公安分局接报后,随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三、当企业有“所需”时,筑牢防线。在核查了有关情况过程中,市市场监管局详细了解侵权空调情况的反馈以及进、销货渠道等情况,将情况第一时间通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并部署结合专项行动对辖区进行全面排查,目前暂未发现销售、使用同款空调违法行为。


2019826115515[1].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